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

武汉城市形象LOGO三选一投票_01

当前,武汉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大变化的黄金时期,塑造传播一个不断追求、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是增强武汉自信,凝聚发展共识,加深国内国际对武汉认识和了解的迫切需要。据介绍,这3个betway88体育是经社会征集、专业机构、专家论证等阶段,从500多条口号推荐条目和1000多个betway88体育方案中选出。现面向社会征集社会意见。

武汉城市形象LOGO三选一投票_02

“汉”字原义指代“汉水”,是武汉城名的简称,可以延伸为汉文化、汉民族。以繁体“漢”字为创意点,融入篆书写法。左侧三点水以一笔“流水”替代,指代长江、汉水,寓意上善若水,武汉得水之先天。右侧包含多个楚文化及武汉元素,上部为出土楚国的双联玉舞人造型;中部简化字体形成一个“中”字,寓意武汉处中国之中,是引领中部崛起的中坚力量;下部形如琴之座,寓意支撑武汉腾飞之基。以中国印的形式表现,以渐变式的“楚红”为主色彩,透出浓厚的楚汉文化、中国传统文化韵味。采用水墨毛笔表现的“WUHAN CHINA”英文字体,则突出了城名的国际化表达。汉字在国际社会的接受度高,易于国际化传播。

武汉城市形象LOGO三选一投票_03

整体造型为繁体“汉”字。“汉”字左边的三点呈现水波造型,体现武汉山水特色,右边似黄鹤楼形态。创意新颖,黄鹤楼造型以搭配协调的五种不同绚丽色彩,突出W、U、H、A、N五个英文字母,具有独特性和识别性。色彩时尚鲜活,将东方造型和国际化元素有机结合,较好地体现了“东情西韵”。

武汉城市形象LOGO三选一投票_04

主要视觉元素由“武汉”的英文和汉字构成,体现武汉的多彩和活力,时尚与激情,突出特点是简洁、醒目。上,各个英文字母相互连结,既体现了武汉九省通衢的地理特点,又体现了其变幻、包容和融会贯通的城市性格。“武汉”字体上体现楚文化特色和水文化特征,融汇中西文化,兼具了历史感和现代感。色彩丰富,适应国际化的传播需要。

三个口号投票

1、武汉,每天不一样!

“求新求进求变”,是武汉精神的内核,也是延续血脉、推动发展、引领未来的城市基因。“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商朝开国之君成汤以此箴言为“盘铭”,开拓进取,建立武汉城市之根——盘龙城。3500多年来,城廓屡毁屡建,武汉人却愈挫愈勇,城市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尤其是近现代以来,张之洞新政、辛亥首义、建设新中国重要工业基地、建成万里长江第一桥第一隧第一环、城市经济体制改革试点、建设“两型社会”试验区、“中国光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等,许许多多“全国第一”出自武汉。担当中部崛起龙头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历史重任,是武汉面向未来的城市追求和抱负。“武汉,每天不一样”这句口号,以“变”为灵魂,串起武汉的历史、现实和未来,传导全体市民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愿景和信心,语言表达简洁、平实、大气,富有向上的动感和画面感。

2、大武汉,每天不一样!

在上一句口号的基础上,突出了“大武汉”的概念。民国初年,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规划“要把武汉建成纽约、伦敦之大,要建设成东方的芝加哥”, 首次将武汉以国际大都市形象展示于世人眼前。“大武汉”是中国近代史被冠之以“大”字的两座城市之一。抗日战争时期,成为全国“抗战”的中心,《保卫大武汉》歌声响彻神州大地。“大武汉”,是武汉历史辉煌时期的称谓,充满浓浓的自豪感,还蕴含着一座大城的担当和梦想。

3、大江 大湖 大武汉

口号充分阐释了武汉“两江交汇、百湖镶嵌”的独特地理特征和“三镇鼎立、市域浩荡”的恢弘气势。早在两千多年前的《尚书·禹贡》就有“江汉潮宗于海”的说法,这是对长江和汉江雄伟独特的自然地理景观的高度概括。对自古就有“江城”之称的武汉,“大江 大湖”无疑是“大武汉”的直观注解。口号全面概括了武汉“源水而兴,兼容并蓄”的人文底蕴和“九省通衢,得中独厚”的城市地位。3500余年的建城史,汉口开埠以来由传统商业市镇向近代都会的转型,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在“大江 大湖 大武汉”口号中一一展现。作为武汉旅游形象宣传口号,“大江 大湖 大武汉”已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耳熟能详。对于不了解武汉的外地游客,“大江大湖大武汉”有着较强的冲击力。

投票地址:https://www.whtv.com.cn/zt/2014/yjzj/

3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1人参与讨论

    1. LEO

      LEO

      2018/10/22 at 10:56

      都是些什么奇葩选出来的??费解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