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台湾全民运动会被指抄袭里约-市府要求下架_02

台湾全民运动会(简称全民运)为台湾地区的全区性运动赛事,始于2000年,两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推广全民运动,强调全民参与,竞赛项目皆以非亚、奥运项目为主。第九届全民运动会日前在台中成功落幕,今天却有网友发现,全运会大会网站有部分图像与里约奥运相似,更夸张的是项目图案竟直接撷取里约奥运的运动项目图标,恐涉及侵权问题。

台湾全民运动会被指抄袭里约-市府要求下架_03

近日,有网友在facebook上发文指出:“看见好,可以去参考人家的创意,并设法超越它,而不是抄袭它”。并贴出2016里约奥运、2016台中全运的betway88体育图比对。隐喻台中全运会的系统项目betway88体育疑似抄袭,引发网友批评台中市政府团队的评审“不只瞎,是瞎爆!” 随后台中市政府表示,全运会网站由体育处招标委由厂商架设,网站上部分物件图示,恐有侵犯著作权的疑虑,已要求厂商立即下架,市府将依契约规定严予求偿。

台湾全民运动会被指抄袭里约-市府要求下架_07

不过,事情并没有用就此止步,今天,又有议员爆料全运会主题betway88betway88体育费3.5万新台币,约合7500元人民币。质疑价格太低,才被怀疑有抄袭争议。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尊重原创者,价格并未打听行情,不确定高或低。议员颜莉敏说,台中市将举办2018世界花博,花博betway88体育以绿叶、水流与橘色花朵组成,公布时获得好评,由奥美广告,金额高达325万元;相较之下,全运会总预算上亿元,betway88体育费3.5万新台币实在太低。

台湾全民运动会被指抄袭里约-市府要求下架_01

在网友爆料后,网站上直接撷取奥运图标的子项目被紧急撤下,改放吉祥物“集力猴”。

台湾全民运动会被指抄袭里约-市府要求下架_08

下面为第九届台湾地区全民运动会betway88体育、吉祥物

台湾全民运动会被指抄袭里约-市府要求下架_09

2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1人参与讨论

    1. 为楚有才1983

      为楚有才1983

      2018/07/31 at 18:21

      经济不行,连都倒退了

      举报
      2
      0
      登录回复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