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 »

2017台北大运会正式公布赛事LOGO和吉祥物_01

台北市长柯文哲9月30日公布世大运的吉祥物台湾黑熊,不过却不是日前i-Voting票选出来的版本,而是花了新台币288万元重新委外。据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下称观传局)说明,是请厂商依票选作品优化。柯文哲今天与棒球国手吕彦青及曹佑宁等人,共同公布世大运的形象识别。世大运吉祥物是一只戴着金牌的台湾黑熊,betway88像是彩色的“北”字,英文标语“For You, For Youth”。观传局10月2日到11月2日将在网络上举行吉祥物命名和中文标语投票活动。不过这套识别系统,却与日前经过i-voting网络投票选出的完全不同。

2017台北大运会正式公布赛事LOGO和吉祥物_02

betway88体育:以U〈UNIVERSIADE、UNITED、UNIVERSITY〉字意象延伸,代表年轻世代激发的力量,带来无限希望与正面的信念;而律动交织、向上跃升的造形,呼应台北不断努力、追求卓越的城市主张。五种鲜艳明亮的色彩,更象征国际间的和谐与友谊,透过2017台北世大运的举办,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

吉祥物: 以台湾最具代表力量及胆识的原生动物“台湾黑熊”作为吉祥物,运用由黑至灰之渐层色彩,并搭配象征胜利之金牌,代表运动员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之精神。友善亲切的吉祥物,将扮演啦啦队队长的角色,传递希望和欢乐给所有的参与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台北作客。

口号:2017台北世大运,将是一场见证青春传奇、实现青年梦想的运动飨宴,要向全世界传达台北的友善、热情与活力,要让世界因拥抱青春的力量更加美好。“一场最精彩的世大运”,献给你,献给年轻世代。

2017台北大运会正式公布赛事LOGO和吉祥物_04

世大运吉祥物一波三折,北市府2011年申办世大运时,委托大专院校体育总会穿着黑熊皮的吉祥物“TUTUMAZ”,但师认为线条太细不好使用,建议修正图案;去年体育局花80万元委托台北市立大学重新第二版吉祥物,共6种。但去年底柯文哲上任后,认为第二版稿不好看,80万元是浪费钱,批评“我自己画就好了”。

2017台北大运会正式公布赛事LOGO和吉祥物_09

历届(1959-2015)世界大运会betway88体育合辑

今年2月观光传播局又花了90几万元举办世大运吉祥物征选,最后经i-voting网络投票,选出徐千舜的台湾黑熊,成为第三版的世大运吉祥物,熊掌印为世大运betway88,还有中英文标语“为世界留下精彩,The Track We Leave”。不过,今天观传局公布的世大运吉祥物最终确定版,是发包厂商重新,虽然也是台湾黑熊,却跟徐千舜的完全不同,过程中等于浪费了170多万元。

2017台北大运会正式公布赛事LOGO和吉祥物_05

观传局说明,i-voting是选出吉祥物意象,让民众参与过程,新版识别系统不是重新,是依i-voting结果请专业厂商做优化处理。观传局表示,当初公布i-voting结果时就有说明,评审委员认为入选作品未达最适赛会使用需求,曾建议决选奖从缺,但市府为鼓励全民参与,仍依活动简章颁发前5名费,并根据投票前5名作品,交由专业厂商来发展成世大运的识别系统。世大运筹委会指出,世大运形象识别是今年4月底发包,以288万委托创意学院教授游明龙团队,依据i-voting前5名的理念跟概念,进行视觉延伸,最终版的视觉也已在8月底获得国际大学运动总会(FISU)核可。

2017台北大运会正式公布赛事LOGO和吉祥物_06

世大运筹委会说,288万的预算项目不止是吉祥物、betway88跟标语费,还有应用延伸费,如场馆布置、事务用品、行销宣传、大会服装等,明年还有150万元的延续性费用,包含志工服装、识别证、和门票等。游明龙表示,新的吉祥物是延续i-voting选出的台湾黑熊意象,胸前的白色V字就像奖牌彩带,再加上金牌,配合世大运比赛项目,共超过25种黑熊图案。betway88则是融合英文的“U”及台北的“北”字,是世大运首度融入中文概念的betway88。via

扩展阅读

2017台北大运会betway88票选出炉!“台湾黑熊”脱颖而出

台北大运会形象“撞衫”茶饮包装,网友质疑其抄袭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