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欣赏评论 » 经验 »

七个给非出身的你提升品牌力的建议_01

品牌是企业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它是消费者用来辨识你的产品的最佳方式,更是多数企业不惜砸重本经营的关键项目。良好的品牌经营能为企业发展打下稳固基础,这就是为什么 Volvo 的车款尽管近来鲜少出现在各大车款前十名的排行之列,却仍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车,又或者相较于百事可乐来说,为何可口可乐的消费者表现出更积极忠诚的态度–这些都来自品牌经营的魅力。

品牌和有着紧密关联,面对百家争鸣的广大市场,少了强而有力的视觉,多数消费者很难记住、辨识甚至发现你的品牌。品牌经营需结合研究消费者行为的心理学、经科学方法量化分析的数字以及令人惊艳的,其中是品牌经营最关键的一块拼图。

现在越来越常在工作中见到非专业人员被指派负责相关工作,例如修改图片尺寸、用 PS 编辑影像或者从庞大数据库中撷取图片等等。这时为了确保任何呈现给大众的视觉影像维持品牌的一贯风格,任何参与相关工作的员工都应该受过训练指导,这对非人员或许有些困难,但只要经过正确的指导,便很可能会强化企业整体品牌力。

以下提出能让部落格、编辑、创业家等非与非品牌专业的人参考的几点建议

1.跟随与参考既有的风格指南,以确保一致性

七个给非出身的你提升品牌力的建议_02

风格指南(Style Guide)是企业出版之介绍企业品牌识别与应用细则的手册,内容包含企业品牌主色调为何、字体大小与、可以应用的形式有哪些、合理的使用范围为何、企业精神与故事等等。例如 Skype、、 都有提供其品牌风格指南供内部员工与大众参考。有了风格指南能让全体员工对品牌有共识,无论在企业内部或对消费大众皆能呈现一致且清晰的品牌讯息。

2.不要使用看起来象是从素材库抓来的图片

许多企业都会犯下这个错误但这应该立即停止。从素材库里找图片没有问题,但结果往往是不经挑选地使用了质量过低或与企业品牌风格无关的图片。还有些千万别做的事:别挑选与企业品牌不符又诡异的素材图片、不要重复那些陈腔滥调、不要害怕以抽象形式呈现、不要畏惧向其他员工请益。

找图片确实需要耗费一点时间还需要一点创意,但现在有许多资源能不需任何花费也能找到有质感的图片。Google 图片搜寻提供使用者筛选无特定版权图片的功能,但在使用任何图片前多花点时间确保没有侵犯版权还是最妥当的做法。

3.可以的话,聘请一位师当顾问或是报名一堂课程

或许某些企业无法负担聘请一位师,没关系。强烈推荐这类型的企业可以让员工参加课程或者聘请短期顾问来检视企业内部的情形。

象是 UdemySkilledUp都有提供基础课程以并指导要如何实际应用。藉由在线课程或聘请顾问的形式定期和师共事,能让员工以最具体的形式提升对的敏锐度,成本也比雇用一位师低了许多。

4.图文相应,在部落格贴文、电子书和社群媒体使用与内文主题相符的图片

七个给非出身的你提升品牌力的建议_03

前面谈到要使用与品牌风格一致的图片,接着,要挑选、与内容相符的图片。视觉图像在文章内容中扮演相当关键的角色,让读者更能理解文意与更快做出回应。在满是文字的页面中,适当的图文编排也能更方便读者阅览与理解。

5.参考竞争者和其他公司作为指引

除了企业风格指南,如果还找不到要呈现的视觉主轴为何,不妨参考其他公司甚至是竞争者的网站、电子邮件、社群媒体、横幅广告寻找灵感吧!另外DribbbleBehance 提供了世界上许多优秀师的作品,需要灵感时浏览一下或许能激发更多的灵感!

6.参与使用者测试体验,在社群媒体上聆听使用者的反馈

品牌会在内部员工与顾客之间进行双向沟通。

在企业网站进行测试,了解使用者对不同、风格、排版的喜好。使用象是 Visual Website Optimizer这类的工具去找到造访网站的使用者喜欢哪类型的排版。接着请在社群媒体上聆听使用者反馈,并对批评指教作出适当回应。上述提到的使用者测试与反馈所带来的风险是相当低的,但透过测试得到使用者意见却能真正帮助企业找到符合市场需求的方向。

7.学习如何使用 Photoshop、GIMP和其他软件编辑图片

身为非背景出身的人员,用 Photoshop 做出大师级的视觉影像并不是他们的职责。然而,能使用类似软件进行基本影像编辑还是相当重要的。

学习 GIMP、Adobe Photoshop、Pixlr、Inkscape 等软件的最佳学习方式就是持续地使用,另外在第 3 点提到的 Udemy SkilledUp 也有提供相关课程,或者在 YouTube 上也能找到影片教学。

本文编译自 Brian Honigman 的文章,原文《The Design Guide for the Uncreative Eye: Tips for Non-Designers》刊载于其个人博客。Brian Honigman 是富比士、TheNextWeb等科技媒体的特约作家,同时也是营销顾问与社群媒体狂热者。

本文中文原文:链接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