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教育 »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河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

河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1996年6月,原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学院与创建于1952年的河北教育学院、创建于1984年的河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河北师范大学。为适应形势发展,更好地树立学校文化形象,新校徽于2013年1月1日正式启用,原校徽同时停止使用。

河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

为适应形势发展,更好地树立学校文化形象,学校启动了新校徽征集工作。经方案征集、组织评选、征求意见,我校美术与学院宋书寒老师创作的新校徽获得广泛好评,经学校研究,确定为我校新校徽,现予以公布(见附件)。
新校徽于2013年1月1日正式启用,原校徽同时停止使用。各单位在使用校徽时不得自行更改校徽图形、比例、色彩、字体和组合方式等。
请各学院、各单位及时修改部门网页等涉及校徽的相关内容,并做好新校徽释义宣传工作。已制作并标注了旧校徽图案的信封、文稿纸、手提袋等宣传品实行逐步淘汰。–新闻稿

河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

新校徽采用“线装书”作为创意的源点,体现教书育人的属性特征以及“百年学府”的历史感和文化感,将书的“钉扣部分”变化成河北师范大学的英文缩写“HEBNU”,传统与现代达到有机的融合。打开的书形自然而巧妙的构成“逗号”的形态,同时标注出建校时间“1902”,形象的表明迁入新校区后河北师范大学将翻开新的一页,寓意河北师范大学不断向前发展的美好前景。将“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放置在书封面的显要位置,表明河北师范大学一如既往的贯彻其优良的校风并使之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

河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

河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

河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

1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4人参与讨论

    1. 水煮肉

      2013/01/14 at 13:37

      新旧放反了吧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2. 足球比分

      2013/01/14 at 13:14

      求真知,怀天下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3. Manual

      2013/01/13 at 20:52

      除了书呀笔呀的难道就没有其他元素了?拉出来100个学校,基本都是公章。一点特色也没得,花这精力换betway88还不如花点时间在学生身上。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