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
新标简讯 · 政府 · 2013.07.11

农业部颁布“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官方徽标

0 7.2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meili-xiangcun

日前,农业部正式颁布了美丽乡村创建活动的官方徽标。农业部于2013年2月正式启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以促进农业生产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生态文化传承、文明新风培育为目标,2013-2015年,在全国不同类型地区试点建设1000个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乡村”。

农业部提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加大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引导农民采用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农业生产方式。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推进人畜粪便、生活垃圾、污水等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探索农村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的新型农村清洁模式。推动农村可再生能源发展。结合不同区域的气候特点和农户的需求,集成推广农村沼气、省柴节煤灶、高效低排生物质炉等技术和产品,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农村文化。挖掘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尊老爱幼等中华传统美德,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农民养成爱科学、学技术的良好习惯。

农业部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需求,加快总结和筛选一批轻简、成熟、实用的技术与模式,推进现代科技进村入户,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和无公害农产品,提高科技水平和产品附加值。在试点村全面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

同时,农业部还将挖掘、评选一批“美丽乡村”建设典范,推出一批农村妇女沼气之星、农村环保明星、农业科技致富带头人等典型人物,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头的积极作用。

新闻稿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