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欣赏评论 » 经验 »

LOGO中辅助线的使用

去年我收到很多师发来的邮件,问我betway88体育过程中使用辅助线、 网格、圆切等是否是十分重要的?我非常能明白当你看到别人的betway88体育中加的那些看起来非常系统且科学的辅助线,心里感到的那些焦虑及不确定。(大家都在想这些牛人都怎么画出这些辅助线的啊?这些是他们做betway88体育前就画好,然后开始betway88体育的吗?)

这里我给大家举个我自己做过的案例,关于Wavepulse Acoustics的betway88体育。(见下图)

LOGO中辅助线的使用02

这张图看起来比较牛的就是头顶的那个部分,粉色的线,蓝色的线,圆形互切,弧形,再加一些数字符号,x,y之类的,还有箭头。这些都是让我的betway88体育看起来完美无缺的小技巧。

问题来啦,我们是否真需要这些看起来像激光手术一样精确的辅助线呢?

答案是,我们真不需要,但是不同情况下也真是会用到。

如果我告诉你们这些辅助线啊,数字,箭头等都是我完betway88体育后再加上去的,你会惊讶吗?

我加这些辅助的东西并不简单是为了好看,这个案例中的这些辅助线提供了这个betway88体育中的元素对齐的一些重要信息。

LOGO中辅助线的使用03

如页面排版中我们用到的基本水平对齐原则,我这个betway88体育的时候也做了基本的水平对齐。但是betway88体育过程中我并没有考虑到x,y的间距,也没有那个左边的半圆弧线 及各种箭头标明2倍的x距离等。

在我做完总体后,选择好字体,然后开始加这些准确的参考线,网格及圆切与弧线来对betway88体育进一步的完善。Wavepulse Acoustics的betway88体育事实上是我非常想要icon与字体水平对齐做的非常精确的一个。

这里需要注意的最终的一点是,这些辅助图形的使用是用于最终完善这个betway88体育的,而不是在做betway88体育一开始就用到的基础构型手段。

这里想说的另一点是这些辅助线不是完全就是用来装高大上的。

让我来进一步解释下这个事情。

【关于 形态与视觉美感】

每个师都有自己对形态及视觉美感的理解。师至少需要有对自己审美观的自信。因为对于很多用数学辅助线出来的东西,有时候需要手动进行调整使其视觉上更具美感,即使这个改进需要完全打破预定好的辅助线,师也要自信自己的判断。

也许你会经常听到一些人有些调整英文的字母及字母间距完全就是根据眼睛来判断的而不用尺子或者其他数学工具来调整。不是所有的用数学辅助线出来的东西都是“完美的”。

betway88体育亦是如此。适时适度的手动调整有时候比用数学辅助线画出来的东西更能创造一个好的betway88体育。

当然在过程中,如果你的脑子里已经有这些辅助线的概念,应该对你的是很有帮助的。它让你在做betway88体育的过程中懂得如何如调整间距,让其在视觉上看起来更舒服。你可以在betway88体育做完后再添加这些辅助线,前提是这些辅助线真能帮助提高你的betway88体育视觉美感,否则的话宁可让betway88体育更自然,而不是应塞到辅助线里去。

【案列分析】

我做过的一些betway88体育中创作过程中运用到视觉准确及基础水平辅助线以帮助各元素对齐的包括:Tom & Teddy, Safer, Feedly and Tamara Kauffman.

我做过的一些betway88体育中在做完之后添加辅助线以完善的包括Frictn, Panelit, Skiplex, Foehn & Hirsch and Keyboard Kahuna.

LOGO中辅助线的使用04

有时候,在icon与第一个单词,第一个单词与第二个单词之间的垂直间距需要相等,以达到视觉平衡。

在 Keyboard Kahuna 的案例中我同时保证了icon中小人对右边黑色边框的距离与外部的icon与单词之间的距离相等。

但是有时候这些辅助线在视觉完善上却毫无帮助。

LOGO中辅助线的使用05

Foehn & Hirsch案例中略有不同,我当时非常纠结于方框内的文字位置,我加了不同的x,y的位置来定位了这儿位置。

这两个案例中,辅助线并不是为了装B,而是真的给betway88体育的准确性及完整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LOGO中辅助线的使用06

Skiplex 的betway88体育中比较注重的是角度辅助线的问题了。我对字母k,字母i的顶部,及字母e的收笔处都做了相同角度的处理。粉色圆圈部分只是我增加后给客户展示我是如何整体性考虑这个betway88体育的水平与垂直线相交的角度一致的。这里的每一条线与圆圈的使用都是为了让客户更深入的了解这个betway88体育的结构。

【另一面】

有些case我看到非常夸张的辅助线图,恨不得每个角度,线条,间距都由圆形,弧线等切画出来。我都怀疑他们用在画这些辅助线的时间比他们用于betway88体育的时间更多

一个比较合理的视觉辅助线应用应该是像apple 的betway88体育辅助线图。在apple的这个案列中,辅助线很好的帮助准确定位了图形线条。另一种受益于用圆及弧线切的是字体及基于字体的betway88体育。

LOGO中辅助线的使用07

在第一次看到这些用圆及弧线切出来的很多betway88体育的时候都会让人印象深刻,但是请您千万不要迷信这个就是好betway88体育被出来的唯一方法。

好的betway88体育通常都是来自于好的创意或者铅笔画出来的灵感,而不是来自一堆的辅助线,网格,圆弧。

【结论】

所以下次你做betway88体育的时候,你开始怀疑你是否真不会用这些辅助线,网格,圆弧的时候,或者你看到别人的betway88体育有很多这些辅助线的时候,请不要惊慌。有些时候这些看起来非常漂亮的辅助线,都只是师咖啡喝多了,然后觉得非得用100万个圆来切出一个完美的圆形。

当然从另一面看也有很多非常好的案例让你理解通过这些betway88体育的辅助线分析,你可以看到一个betway88体育是怎么出来的,通过辅助线让你看到一个图形背后的数学原理。

需要记住的一点就是,辅助线可以帮助betway88体育过程中需要的的对齐,等距等问题,让你的betway88体育更为完善,在Skiplex的betway88体育案例中,辅助线也能帮助你的客户更深入了解你的betway88体育的结构等。这些都是辅助线的优点。

本文翻译自the betway88体育 smith. 翻译过程略有增删。

编译:南庄马格

7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